Thursday, April 27, 2017

惨痛的拔牙记


是想分享
是想记录
若干年后
再看回
是会心一笑
还是重温心痛
也要若干年后
才会知道

话说
三个星期前
2017年4月5日
我鼓起了并没有很多的勇气
去A医院拔了我的第二颗躺平横生的智慧牙'48'

第一颗‘38’同样横生痛了三次已在去年10月的时候拔了
当时帮我拔‘38’的是一个男牙医
很温柔也很细心技术也很好
拔完后肿了三天就这样不留下任何云彩
于是
我从没想过这颗‘48’会给我带来那么那么多的后续故事

操刀拔‘48‘的是一个女医生
原本我以为我的case是很complicated的会让专科医生来拔
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只有一个女普通牙医来操刀
恶梦就是在这里开始的
如果我坚持我想让专科医生来拔或者至少旁观也好
我的命运也就不会落到此刻悲惨的情况吧

手法生疏
动作粗鲁
技术也更不用说了
平常拔一颗牙1小时已经算久了
我的牙花了2小时才拔好
连我妈在外面等我都担心到坐不住

还没拔牙前
打了两针麻痹针
中途麻痹针失效
我痛得感觉神经线都要被扯下来的那种痛
于是
又多打了一针麻痹针
打下去的时候
我感觉像一股电流穿进脸和耳后

当终于终于最后一块牙根拔上来的时候
我觉得我整个虚脱
后来女牙医在缝合伤口
和在旁观的实习医生谈起她并没有做过这种case的时候
我听了简直要晕过去了

本来我还想说拔完牙可以带阿妈去走走
但我晕得我连驾车回家都是个问题
但是妈妈又不会驾汽车
于是我硬着头皮
跟妈妈说你要一直跟我讲话
不然我真的怕我驾着驾着就晕过去了

第一天拔完
完全就是处在麻,麻,麻
肿,肿,肿的状态
这时候心情还很好
觉得没关系
就像上次‘38’那样
肿个三天
过后我就可以摆脱这‘48’了


拔牙第一天

拔牙第3天

圆圆都觉得主人的脸好奇怪
咋么比它还圆了


虽然我和之前很乖的
都吃流食 冰淇淋
也有在冷敷和热敷
但是第四天
我的脸还是肿到没话说
大家都告诉我
这样不正常
于是说服了我
这真的不正常啊


拔完牙第4天


在拖了一天
我想了想
还是去B医院看医生
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
只能看急诊医生
9点多我才看到医生
她说没办法
call来oncall的牙医
牙医问了我大概情况
和我说这也许是伤到神经的情况
也许是暂时性
也许是永久性
我顿时感到晴天霹雳

于是
第六天
我回到了我做工的地方
去了C医院的牙医部
看了第三次医生
讲述了同样的故事
于是
我开始了吃补神经的药

第八天
拆线
C医院的一位D实习医生
虽然我嘴还是不能正常张开
还是肿还是麻还是痛
却还是得拆线
肿胀的部分遮住了线条
医生挖出两根后
我告诉她我那天应该是缝了四针
于是痛不欲生的拆线
她说我可以帮你再打一针麻醉药
我吓得退缩
说我可以忍
于是抓紧拳头
眼泪大颗大颗的掉
拆掉了那剩下的两根
拆完还继续回去做工 痛到我哭了出来
不得已 请了半天假
拆完第二天
伤口又肿得比原来更大

逼近奔溃边缘的我
已经没有勇气再看牙医了
尤其对女医抗拒
只能慢慢的让它自己消

直到后来某天朋友介绍我去看E私人牙医
我听是个男的 听他们拔牙经验也很好评
于是拔完智慧牙的第17天
我去了E私人牙医诊所
没想到那位男医生居然放假了
是由B医院的F牙医代替
我在犹豫看不看
后来想想去问问吧
于是进去

她一看就和我说伤口缝得不是很好
洞没有盖完 里面很肮脏
因为食物掉进去我刷牙漱口都很难清到那个洞
于是又洗了一下又流血了
还问我那天拔牙是不是很粗还是很久
我点点头说 是又粗又久


看到那个洞吗> <


后来我问她
我半边脸的麻和半边嘴的麻怎么办
她说没办法帮
我。。。哭
如果会好会慢慢好
如果神经线死掉
六个月了还是感觉麻就要我习惯让它陪着我

我不要
我凭什么要
一边唇麻麻的你知道有多难说吗
摸着半边脸还有点硬硬的感觉
甚至没办法开口大笑

就这样我只能祈求老天爷佛祖保佑
让伤口快点好
让麻痹感快点消

就这样
你以为我受的折磨结束了吗
可惜并没有
因为在拔牙后的第22天也就是昨天
我被送进了D医院的紧急部门
因为F牙医开给我的抗生素给了我副作用
让我又晕又作呕
我坚持服用到第六天真的撑不住了
于是打针吊点滴
于是今天这第23天
我拿了MC休息

拔牙后的第25天 也就是后天
我还得回去E私人牙医诊所follow up
这次可以看到那个男牙医了

想想
我也就拔个牙
拔得那么不容易

想写这篇
不是想怪任何人
虽然是有点怪A 医院的帮我拔牙的那位女牙医
如果早知道你没有做过这种小手术
没有经验也没有准备妥当之下
我一定不会让你动我的牙的
你甚至没有告诉我
拔了可能会伤神经这件事

但是说到底
牙已被拔
后遗症已被留下
说多少都没有用

只希望各位可以吸取我的经验
下次拔牙前一定要找有经验的问清楚该不该拔
拔前也要确认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之类的

昨天
朋友给我了那么一个比喻
“你真的是不幸中的不幸”
我。。。泪。。。累

有谁可以告诉我
我还能怎么办?TT

请问我现在的样子看起来会怪吗?
朋友说我两边脸不平去@@

我应该比我家9岁喵喵好吧
可怜的她下排牙只剩一粒牙了



No comments: